关于组织实施2018年市科协“企会协作协同创新计划”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李湘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758

各部门:

根据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下发的《关于组织实施2018年市科协“企会协作协同创新计划”活动的通知》(锡科协学字〔2018〕46号)要求,为服务全市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以服务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为重点,将以市级、市(县)、区级学会和高校科协为依托,充分发挥科协人才优势、信息优势和智力优势,支持企业开展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培育企业与学会共设“科技服务站”,解决技术创新难题,全面提升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以引导市、县(区)级学会以专家工作站为平台开展深入中小科技型企业的服务活动,与企业技术骨干联合组建一批“科技服务站”,共同实施各类创新项目和技术创新活动,有效帮助中小科技型企业在技术创新活动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强技术战略引导、技术信息吸收转化、技术人才提能,帮助企业节能减排,提升产品品质。

二、协作内容

可参照

1、开展企业科技战略咨询。(科技咨询服务)

2、协助企业吸收转化先进技术信息。(技术转移服务)

3、帮助企业解决在技术创新活动中遇到的难题和障碍。(技术研发服务)

4、帮助企业引进重大新技术项目或生产线。(技术引进服务)

5、促进企业人才交流和人才培养。(技术培训服务)

6、其他服务。

三、申报要求

1、项目合作期限须在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时间内。“企会协作协同创新计划”协议书是项目申报格式文本,协议书既作为企业与学会开展协同创新的法定依据,也作为项目申报、评审的主要依据。

2、申报材料应客观真实,不得弄虚作假。

3、申报材料重点反映:项目周期、可量化考核的预期项目绩效,企业与学会共建“科技服务站”的工作机制,企业主动投入科研力量、科研经费情况等。

四、项目实施

“科技服务站”的任务实施、管理由相应的企业、学会联合负责,共同制订创新目标和工作规划,明确工作思路、进度安排、定期考核指标及资金使用方向和使用范围,项目资金实行专账管理。

五、项目评审

市科协组织专家委员会统一进行评审论证,择优支持20个项目。学校拟推荐2个项目。通过评审的“科技服务站”经社会公示无异议后,确定为市科协“科技服务站”,并给予1万元经费支持。

六、项目评估

市科协将组织有关专家评估小组,对获得资金支持的“科技服务站”开展不定期检查,指导“科技服务站”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工作。“科技服务站”应按年度或在完成任务后,向市科协报送任务完成情况和总结报告。

七、申报方式

请有意向申报的学院于2018年6月22日前将“企会协作协同创新计划”协议书(附件)电子版发到科产处邮箱。

市科协学会部将对申报内容进行网上初审,初审通过后再提交纸质材料,主要内容:

1、加盖协作单位公章的“企会协作协同创新计划”协议书(一式一份);

2、协议书涉及到的辅助佐证材料(一式一份);

3、“企会协作协同创新计划”项目工作方案(一式一份)

4、需要补充说明的其他材料(一式一份)。

如有问题请联系:

联系人:慈静    地点:综合楼806

电话:81838871    手机18306179008

QQ:21077931      邮箱:cijing@wxit.edu.cn

联系人:王骏    地点:综合楼805

电话:81838868    手机13812555365

QQ:179341475      邮箱: wangjun@wxit.edu.cn

校科协、科产处

2018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