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二届“校园廉洁文化活动周”的通知

发布者:李湘发布时间:2018-06-07浏览次数:329

机关党工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动我校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主题为“守规矩倡廉洁扬正气”的第十二届“校园廉洁文化活动周”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校园廉洁文化活动的教育、示范、熏陶、导向作用。大力弘扬以廉洁文化为重点的校园文化建设,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和大学生树立尊廉崇洁、诚实守信、积极向上的思想和道德情操,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营造“人人思廉、人人保廉、人人促廉”的廉洁文化氛围。

二、活动时间

6月8日- 6月29日

三、活动内容

1、优秀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

作品分表演艺术类、书画摄影类、艺术设计类和网络新媒体类4个大类。作品要求:以弘扬新风正气,鞭挞消极腐恶,营造清正廉洁、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为主要内容。

各单位按照活动内容及作品报送要求,组织师生创作,并进行初选。有学生的院系总支在初选的基础上报送3幅以上优秀作品,其余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报送2幅以上。学校将对报送的作品组织专家评审,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并推荐参加江苏省高校廉政文化优秀作品评选。

作品报送要求详见附件一。

上报截止时间:6月29日前上报作品、附件二汇总表,同时按要求报送电子版或作品照片。其中,书法作品请务必在作品背面右下方用铅笔用正楷注明:作者姓名、所在部门、手机号。

2、开展“校园廉洁文化活动周”最佳活动评选

各部门要积极创新活动载体,组织师生开展富有特色、有创意的校园廉洁文化活动,让廉洁的理念深入人心,让廉洁的氛围充满校园。活动形式不限,内容宜详实、贴近生活与实际。

各部门请于6月29日前将《“校园廉洁文化活动周”最佳活动申报表》(详见附件三)纸质版和电子版交至图A-101,上报的资料和照片(加以文字说明)要反映出活动的内容和特色(电子版发至邮箱:dingy@wxit.edu.cn)。学校将组织评选出最佳活动若干个。

3、廉洁教育专题讲座

组织开展一场廉洁教育专题讲座。

四、活动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

“校园廉洁文化活动周”工作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依靠群众支持和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各级党组织要充分重视本次活动,形成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的整体合力。 

2、广泛宣传动员,营造良好氛围 

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利用好校园网、广播站、校报、宣传栏、条幅、LED电子屏等校内外新闻媒体,大力宣传廉洁教育相关知识,及时报道活动周的工作动态和相关信息。 

3、求真务实,狠抓落实,务求实效

各部门要紧密联系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员干部思想实际,认真安排部署好廉洁教育活动,要进一步完善廉洁教育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抓好组织落实,要把廉洁教育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党员干部廉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学校管理、学风建设等工作同步推进。要通过教育活动,使党员干部思想认识有提高,工作作风有转变,工作绩效有促进。

五、其他

学校将对提交的作品和各部门开展的活动进行评选和表彰,并根据《无锡职业技术学院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将设责任制实施意见考核办法(试行)》进行考核。

联系人:丁远、胡艳兰              联系电话:81838840

E-mail: dingy@wxit.edu.cn

附件一:作品报送要求

附件二:第十二届“校园廉洁文化活动周”廉政文化作品报送汇总表 

附件三:“校园廉洁文化活动周”最佳活动申报表

宣传部、学生处、团委

                             2018年6月7日

校园廉洁文化活动 附件.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