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届外国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发布者:阎秀芝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692

68日下午,我校2018届外国留学生毕业典礼在综合楼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24名外国留学生顺利完成三年学业,31名马来西亚短期交流生顺利结业,在学校领导、教师、企业代表、同学的见证下翻开人生新的篇章。

毕业典礼由冯渊副校长主持,我校龚方红校长、华坚副校长、顾京副校长,江苏德龙镍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文南先生,我校相关部门与二级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参加了典礼。顾京副校长宣读了《关于准予2018届外国留学生毕业的决定》、《关于准予2018年马来西亚春季短期交流生结业的决定》,华坚副校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届外国留学生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到场校领导向毕业生代表颁发了优秀毕业生证书、结业证书、毕业证书和纪念品。在校生代表、毕业生代表、教师代表和企业代表先后发言。学生深情回顾了三年的学习生活、同窗之情,也表达了对母校、老师和同学们的不舍与感谢;教师和企业代表殷切寄语毕业生们:学成之后,建设自己的祖国,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的发展,为世界交流与合作做出贡献。企业代表吴文南先生还向入职江苏德龙镍业有限公司印尼分公司的4名同学赠送了入职机票。

龚方红校长在毕业贺词中向2018届留学生毕业生表示祝贺。“三年前,你们从世界各地来到中国,来到无锡职业技术学院,融入校园,与学校13800多名中国学生共同组成了和谐、友好、温馨的国际大家庭。你们努力学习汉语,并用汉语沟通交流,广交朋友,感知中国,你们亲眼看到了学校与日俱进的进步和日新月异的变化,也感受到了朝气蓬勃的中国社会发展。”龚方红校长勉励毕业生不忘初心,追逐梦想,保持求新探异的激情,永不停止前行的脚步,为中外友好交流做出积极贡献,成为宣传中国、传播中国文化的友好使者,并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我校是无锡地区首个招收学历留学生的高职院校,近年来,海外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留学锡职”的品牌影响力持续加强。2018届外国留学生全部来自印度尼西亚,他们在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生活和学习了三年,不仅学习掌握了专业知识和技能,也对中国文化有了深入的了解。毕业后,有13名学生被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常州大学录取,继续攻读本科;4名学生将赴中资企业—江苏德龙镍业公司印尼分公司工作;另有7名毕业生将在印尼本土企业工作。

毕业典礼结束后,冯渊副校长与江苏德龙镍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文南先生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达成了建设海外人才培养基地的相关协议。

(国际教育学院  撰稿:孙台维;摄影:魏艳;审核:熊英)

毕业典礼

龚方红校长致辞

吴文南先生向4名留学生赠送入职机票

毕业合影

结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