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院校学校文化研究”课题研讨会在苏州召开

发布者:阎秀芝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804

68日,我校朱爱胜书记主持的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课题、江苏省高校教改立项重点课题“高职院校学校文化研究”课题研讨会在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召开。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赵驰轩校长、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梁枫副校长等20名课题组成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苏益南书记出席了研讨会并致欢迎词。他对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介绍了学校在聚力改革,聚焦特色,实现高质量发展方面的主要成就。我校朱爱胜书记介绍了课题总体进展情况,对课题组研究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苏州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赵蒙成教授应邀在研讨会上做了题为“研读经典名著:职业院校文化育人的必由之路”的报告,提出必须从学生发展的角度开展学校文化建设和文化育人活动,而阅读经典是培养能够明辨是非,具有思考力、辨别力、洞察力和批判力的文化人的必有之路。与会代表认真讨论了“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文化育人示范基地评选文件(讨论稿)”,提出了修改完善意见,并一一汇报了子课题进展情况和各校文化建设典型案例。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加强了江苏省高职院校文化建设工作经验交流,将有效促进“高职院校学校文化研究”课题的顺利开展。

(研究中心  撰稿/审核:韩冰;摄影:朱苏)

研讨会现场

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苏益南书记致辞

我校朱爱胜书记介绍课题情况

苏州大学赵蒙成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