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为无锡首批“无偿献血宣传教育基地”

发布者:阎秀芝发布时间:2018-06-12浏览次数:464

614日是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610日,围绕“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主题,市卫计委、市红十字会、无锡军分区保障处、市红十字中心血站在南禅寺广场开展了庆祝“世界献血者日”的活动,向包括我校在内的首批16家“无偿献血宣传教育基地”授牌。

宣传教育基地是深入开展无偿献血宣传的一次有益尝试,今后一个时期内,无锡市红十字中心血站将以宣教基地为据点,建立覆盖城乡所有居民的无偿献血宣教体系,进一步吸引更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队伍,全方位营造无偿献血的浓厚社会氛围。

无偿献血是一项宏大的社会公益事业,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学生处每年都将无偿献血工作纳入工作计划,多次开展献血知识的宣传,传递“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认真做好筹划、组织、协调等工作,连年被评为无锡市“无偿献血先进集体”。截至今年65日,我校学生无偿献血人数共计192人次,无偿献血量57600毫升,有效保障了医疗临床用血需求与安全。  

(学生处  撰稿/供图:高敏;审核:强伟纲)

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