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赴宜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18-06-12浏览次数:487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6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宜兴开展以“铭记先辈精神·弘扬爱国传统”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上午一行人赴新街街道陆平村参观潘汉年故居。潘汉年同志是党的统一战线的卓越领导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久经考验的优秀共产党员,革命战争年代在对敌斗争隐蔽战线为党和人民做出重要贡献,新中国成立后,为改造旧上海和建设新上海辛勤工作,取得出色成绩。故居内陈列了大量的图文照片,以“书香门第”、“左翼中坚”、“隐蔽战线、统战工作”和“上海副市长”等为序列,展示了潘汉年生平事迹及他的手稿和手迹。下午,大家赴宜兴陶瓷博物馆参观。宜兴陶瓷博物馆是国内最早成立的专业性陶瓷博物馆,已有近五十年历史,宜兴悠久的制陶历史和灿烂的陶瓷文化,通过各个历史时期的藏品在这里得到充分的反映。

通过此次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党员教师对于我们党披荆斩棘、不畏艰险的奋斗精神以及革命先辈赤诚报国、执着信仰的爱国精神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与理解,同时大家深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感染,被陶艺大师们精益求精、执着专注的工匠精神打动。这次活动将激励党员教师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在工作岗位上敬业奉献,为学校和国家发展多做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供图/审核:赵后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