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开展消防安全讲座与灭火演练

发布者:阎秀芝发布时间:2018-06-13浏览次数:479

    作为2018年“安全宣传月”安全演练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全面增强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技能。612日下午,我校保卫处在至善楼C-101教室举办消防安全讲座。学校部分安全联络员、安全信息员近60人聆听了消防知识讲座并参加消防器材使用演练。

保卫处消防专管员从如何报警、宿舍用电的注意事项、发生火灾后自救逃生方式、初起火灾的扑救、消防设备的分类使用维护等方面作了讲解。讲座结束后,保卫处现场演示了消防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进行灭火演练。通过讲座和现场演示,进一步强化了安全信息员“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消防安全意识,明确了安全联络员、安全信息员在校园消防安全中所承担的责任、义务,掌握了必备的防火灭火常识和逃生技能,促进了各部门对消防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视与开展。

(保卫处  撰稿/供图:肖劲松;审核:王振华)


消防知识讲座

灭火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