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倡导环保理念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916

611日至17日是全国第28个节能宣传周,围绕“节能降耗,保卫蓝天”主题,我校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宣传节能低碳,培育和践行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为改善生态环境、保卫蓝天出一份力。

宣传周期间,学校通过宣传栏、大屏幕等媒介宣传节能低碳相关知识。在613日全国低碳日当天,后勤处、国际教育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等部门和学院组织了30多名同学开展环蠡湖徒步活动,大家在与自然风光的亲密接触中领略无锡之美,并沿途捡拾废纸、空饮料瓶等垃圾,身体力行宣传绿色出行、践行环保理念。615日,工会主席沈明南还应邀为50多名学生代表开展“高校节能工作与大学生环保生活”主题讲座,结合自己以往的相关工作经验,宣讲大学生日常生活中的节能环保方法。

参与低碳出行和聆听讲座的师生们在活动中真切感受环境保护与日常工作、生活的密切关系,表示将积极担当,做宣传环保理念、崇尚低碳生活的标兵,并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这个队伍当中,努力建设美丽中国。

(后勤处 撰稿/供图:刘春;审核:张建忠)


环蠡湖徒步活动

“高校节能工作与大学生环保生活”主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