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一届村田订单班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暨开班仪式

发布者:阎秀芝发布时间:2018-07-04浏览次数:1392

72日下午,第一届村田订单班开班仪式在综合楼辅楼201举行。无锡村田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板谷贞范先生、副总经理钟伟跃先生、管理统括部部长陈俊先生、人事科科长符黛贤女士、人事科担当科长周萍女士等一行7人,我校华坚副校长及学生处、机械技术学院、控制技术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辅导员老师出席开班仪式。

华院长首先对企业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校企合作是企业、学校、学生共赢的重要举措,订单班是校企合作很好的表现形式。学生在校园里提前感受企业文化、了解企业要求,接收企业培训,毕业后就能迅速适应企业的生产和发展,实现零间隔上岗。他还对“村田”订单班学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要求,他勉励学生珍惜机会、刻苦学习、宽厚储备、勤于实践、自觉磨砺、不断夯实理论基础,努力提高专业素养和动手能力,以实际行动回报企业、回报母校。

板谷贞范总经理介绍了村田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和企业文化。他相信此次订单班开班及校企合作签约,必将提升企业技术类人才培养质量,打造高技能技术团队。他希望在座同学珍惜自己的选择,珍惜进入村田工作的机会,充满信心、端正心态,积极投入学习和工作,在村田的平台上获得良好的发展。随后,板谷贞范总经理为全体订单班学生开设“职业素养第一课”的专题讲座。

参与开班仪式的学生表示,学校和企业搭建的校企合作平台给他们提供了更好的成长机会,他们会珍惜青春时光,把握学习机会,扎实学习专业本领,发挥聪明才智,诚信做人,早日历练成为一名卓越的村田人。

村田电子是首次在我校设立校企合作订单班,入选该班级的24名同学由村田电子出资资助奖学金,学生毕业后优先进入村田电子工作。双方的合作不仅有利于我校学生就业,同时也为我校学生提供了就业、实习的平台,有利于提高学生的职业素养和社会适应能力。

(学生处  撰稿:朱佳艺;摄影:魏艳;审核:强伟纲)

会议现场

华坚副校长发言

板谷贞范先生发言

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