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交通学院举行顶岗实习双选招聘会

发布者:阎秀芝发布时间:2018-07-04浏览次数:356

为了贯彻落实“深化产教融合、促进协同育人”的职业教育方针,体现“以就业为导向,以能力为核心”的职业教育理念,突出“工学结合、校企合作”的职业教育特色,按照国家《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相关精神,汽车与交通学院面向我院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的学生举行顶岗实习双选招聘会。

73日,汽车与交通学院邀请来自于苏锡常等苏南沿江经济发达地区的汽车类相关企业参会。企业类型涵盖汽车销售服务、汽车生产制造、汽车金融保险、汽车租赁服务等,提供岗位超过150余个。

在双选招聘会现场,参会单位早早地来布置展位,张贴人才需求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随着前来参会同学越来越多,现场也开始热闹起来。同学们手持个人简历,仔细阅读用人单位的招聘要求,相互交流自己的职业意向。随后同学们主动来到自己意向单位的展位前与用人单位招聘人员进行交流,进一步表达自己的求职意愿。他们仔细询问工作岗位内容、薪资待遇、工作生活环境、发展路径等,进一步确认自己求职岗位的适配程度。

汽车与交学院领导郭再泉、张美娟等,辅导员徐锋、高娜娜等老师在现场给予学生就业指导,鼓励同学们积极调整就业观念,本着锻炼、提升职业素质和职业技能的态度主动与用人接触,尽早落实就业实习意向。

顶岗实习是一种新型的人才培养模式,是增强学生就业能力,提高就业质量的有效途径,是理论教育与生产实践紧密结合的重要举措。通过积极推进学生顶岗实习,有助于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创业观,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和吃苦耐劳的精神,为学生未来职场长久发展打下扎实的基础。

(汽车与交通学院  撰稿:徐锋;摄影:高娜娜;审核:郭再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