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江苏省大学生就业公益巡讲走进我校

发布者:阎秀芝发布时间:2018-07-04浏览次数:555

73,由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校学生处承办的2018年度江苏省大学生就业公益巡讲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处副处长、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冯庆媛老师受邀作题为“就业这件事儿”的就业指导专题讲座。讲座由学生处处长助理刘文庆老师主持,各二级学院近15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本次讲座。

庆媛老师从谁就业、就啥业、咋就业三个方面,通过体验式讲座和互动,由表及里,循序渐进地向学生们解析了什么是就业,进而从就业遇到的实际问题出发,为学生在求职途径、简历准备、面试技巧、职场胜任等方面给出了中肯而实用的建议。她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做自己的主人,转换思路,对自己有一个合理的职业规划。冯处长风趣的语言、现场的互动答疑,充分调动了现场同学积极性,赢得在座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本次巡讲活动开阔了我校毕业生的视野,为毕业生们提供了进一步掌握求职和应聘技巧的机会,同时也让即将步入社会的同学深入了解到严峻的就业形势,明确调整好就业心态、积极做好各方面准备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为他们求职应聘提供了可资借鉴的思路和方法。

(学生处  撰稿/摄影:朱佳艺 审核:强伟纲)

认真听讲

积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