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留学生参加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获奖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18-07-10浏览次数:1422

75日至8日,2018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第二届3D打印与智能制造技能大赛在内蒙古赤峰市举行,来自中国、南非、俄罗斯、印度、奥地利等10个国家的中外技能选手参加决赛。我校南非留学生组成的代表队从众多参赛队中脱颖而出,获得3D打印技术大赛一等奖。

比赛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BRICS BC)、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内蒙古赤峰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技能组组长刘振英、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副理事长刘辉、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执委会副主席何勇、内蒙古赤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生效友出席了大赛开幕式。

本次智能制造与3D打印技能大赛包括2个赛项,智能制造生产线运营与维护有46支队伍参赛,3D打印造型技术大赛有44支队伍参赛,通过技能操作、技术答辩和个性作品设计三个环节展开精彩角逐。其中技术答辩环节采用国际职业能力8项指标,以检验选手发挥应用基础理论判断、分析、解决专业技术和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

竞赛首先进行的是操作技能、技术答辩的角逐,根据各赛项考核成绩综合排名确定出本届竞赛各赛项名次,竞赛组委会安排专家组长针对竞赛命题、决赛过程组织和竞赛结果等对选手进行技术点评,并召开隆重的表彰大会暨闭幕式。

我校国际教育学院致力于外籍学生的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此次南非选手选拔与训练离不开国教学院的组织和协调,搭建金砖国家之间同行竞技舞台,构筑技能人才绿色成长的通道,成为我们共同努力追求的目标;建设国际高技能人才队伍,实现一带一路和金砖国家制造业与国际先进水平同步发展,是我校的历史使命。


(国教院、控制学院 撰稿:徐安林;摄影/审核:熊英、黄麟)


我校选手接受媒体采访

我校选手在颁奖典礼现场

我校选手及指导教师团队

我校代表队在赛场外合影

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