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技术学院开展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

发布者:阎秀芝发布时间:2018-07-15浏览次数:353

为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关注太湖水环境,助力美丽中国建设,提高公众对太湖水体健康、太湖水环境及水与经济可持续发展的认识,714日,控制技术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们在太湖湖畔开展“三下乡-问渠哪得清如许”暑期实践活动。

太湖水质的清洁,离不开每一位沿湖环卫工作者的奉献。活动一开始,志愿者们就根据提前安排好的分工行动了起来,通过捡拾湖畔垃圾助力太湖水体环境保护。水政环卫执法人员驾船在水面巡逻,岸上的志愿者则有规律地一字排开捡拾垃圾。志愿者将捡拾到的垃圾放进黑色垃圾袋,并返回集合。

随后,志愿者来到湖畔绿道,通过散发传单的形式向来往路人宣传太湖水环境保护的重要性。路人们纷纷被志愿者脸上热情的笑容和专属于学生的青春朝气所打动,一些和蔼的老人还主动询问志愿者关于太湖水环境保护的事宜,让人深受鼓舞。

经过此次“问渠那得清如许”三下乡活动,全体志愿者深感保护水环境的重要性,并发出倡议:提高保护水环境意识,动员和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水环境保护工作中来,以点滴文明汇聚成建设美丽无锡的强大力量。

(控制技术学院 撰稿/摄影:蔡天强;审核:奚茂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