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项目获省2018年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教学研究立项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18-07-17浏览次数:836

近日,江苏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发布《关于公布2018年高职高专院校思政理论课教学研究项目评审结果的通知》,我校共有3个课题成功立项,其中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1项。

本次评选全省共有191个项目申报,成功立项98项,其中重点项目30项,一般项目68项。我校赵后起老师申报的《儒家优秀德育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当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亲和力提升的研究》和任重威老师申报的《有效课堂视域下思政理论教学话语的价值生态研究》成功立项为重点项目,阎秀芝老师申报的《基于生命教育视野的高校思政课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融合研究》成功立项为一般项目。

我校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学与研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际,本次立项的3个项目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体现了鲜明的时代特征、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可以更好的提高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亲和力、针对性和思想政治教育时代化、科学化水平。

近年来,我校思政课教学研究取得一系列成绩,思政课专任教师申获市厅级项目30余项,其中省部级4项;今年6月,马克思主义学院还成功入选江苏省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点。

(教务处 撰稿:马忠亮;审核:奚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