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中职现代学徒制项目运作管理能力提升培训开班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18-07-17浏览次数:706

716日, 2018年度江苏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师省级培训职业教育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项目运作管理(单位负责人)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开班,继续教育学院、汽车与交通学院负责人及来自全省相关院校的近60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汽车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再泉在致辞中希望学员们在无锡培训期间能够认真听取专家讲座,积极思考现代学徒制在本校的应用实践,学出成效,进一步推动中等职业教育的人才培养质量。

继续教育学院崔平院长代表学校向学员们介绍了我校办学情况,特别针对现代学徒制试点上的实践经验向学员做了简要说明,鼓励学员们带着问题来学,带着解决方案而归,学以致用。

开班仪式后,江苏省太仓中等专业学校周新源校长为学员做《面向现代学徒制的教学系统优化》专题讲座,围绕现代学徒制的本质认识、教学系统最优化的探索与实践、教学系统优化的主要成效等三个方面做了讲解,讲座内容深入浅出,为其他学校应用提供参考案例。

本次现代学徒制培训班为期七天,围绕中等职业教育现代学徒制现制基本内涵与政策、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方案设计与实践、现代学徒制项目实施及管理能力提升等方面开展研讨和交流,通过实训基地现场教学、专题讨论互动,企业现场交流等途径提升负责人在科研团队建设、教学团队建设、持续教学改革与现代学徒制下产教融合的能力。

(汽车学院 撰稿:徐锋;摄影:钱燕;审核:郭再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