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与旅游学院志愿者开展活动关爱农民工子女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18-07-18浏览次数:434

716日,外语与旅游学院“春雨·润物”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队,开始了为期一周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活动的第一站,志愿者们来到了无锡市金星街道中南社区,作为无锡的老新村之一,这里的外来务工人员较多。为了深入了解外来务工子女的学习、生活状况,志愿者们选择在中南社区附近进行实地社会调研。

16当天,团队成员迅速分配好自己的任务,进行问卷调查。烈日炎炎,骄阳似火,却依然不能阻挡志愿者们前进的脚步,一个个被汗水浸湿的背影、被烈日染红的脸庞,整齐划一的服装形成了夏日阳光下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志愿者们相互帮助配合,整个团队充满活力与凝聚力,过往市民也都很配合,积极填写问卷,提出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之后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通过这次调查问卷的发放,志愿者们不仅锻炼了沟通能力,也更加深入了解了外来务工子女的实际情况,后续团队还将通过访谈和公益活动等,对无锡市外来务工子女的多方面进行全面了解和帮扶。

(外语与旅游学院 撰稿:朱平静;摄影:仲金荣、郭玲;审核:周嫄)


志愿者在街头进行问卷调查

志愿者们出发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