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职院校 “双师型”教师国家级培训在我校开班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18-07-18浏览次数:881

716日上午,由我校承办的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国家级培训(装备制造类)在工业中心会议室举行开班仪式。机械技术学院负责人、骨干教师与来自全省高等职业院校装备制造类专业的30位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培训以高职装备制造类专业教师专业技术能力和教学能力提升为目标,以中国制造2025江苏行动纲要中重点发展的增材制造、数字化设计制造及仿真等机械智能制造领域重点技术为核心,主要分为师德师风教育、三维扫描技术、3D打印技术、多轴加工技术、信息化教学、智能制造课程开发等模块,培养“双师型”教师的专业技能。

开班仪式上,机械学院张铮院长对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及机械学院近年来建设与发展情况。副院长钱王欢对培训项目的特点、形式、成果以及考核等方面做了较为详细的介绍与解读,希望培训不仅能提高学员们的教学信息化能力、课程开发设计能力、专业实践能力能力等,还能搭建一个互助共建的学习平台,实现资源互通。班主任邝乐老师表示将做好这次培训班的后勤保障工作,努力在培训安排和食宿服务等方面为学员营造舒适健康的学习环境。

随后,张铮教授为全体学员作了题为“高校教师师德建设学习”的专题讲座,期望学员在学习专业技术技能的同时,能够掌握先进的教育教学方法,具有高尚的师德,成为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机械学院 撰稿/摄影:邝乐;审核:张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