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学院开展 “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18-07-23浏览次数:754

715号起,我校“夏爱乡情小队”开启了“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理论普及宣讲”暑期社会实践。志愿团队前往连云港市东海县黄川镇七里村,深入农村乡镇基层,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理论宣讲、支教支农、普及急救知识等形式的社会实践。

秉承十九大精神,入乡贯彻新思想

本着“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精神,“夏爱乡情”小队在七里村开启了志愿服务。活动期间,志愿者每日利用村里广播宣传十九大精神及相关内容;学生志愿者对七里村基层党员进行入户走访、慰问,邀请村民积极参加到十九大知识宣讲活动中;通过发放宣传册和亲身解读的方式,在村民中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身体力行谱支农,支教花开别样红

“夏爱乡情”小队持续播报十九大农村新政策、宣传完善生态环境管理和发展农村教育。广播宣讲之余,志愿者们深入田间,撸起裤脚向村民学习补秧、除草,并将书本中育秧知识与实践结合;根据“理想教育、赏识教育、感恩教育、乡土教育、回归教育”的支教理念,志愿者邀请当地小学生走进“趣味科学”,精心准备了一堂科普课。志愿者们寓教于乐,启发学生感恩父母、感恩老师、热爱自然和科学、树立远大理想的意识。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小手拉大手

志愿者寻访农户,就村民对于十九大中新农村建设的想法进行了面对面访谈式交流和调研。系列切身体验让“夏爱乡情”小队在实践中,加深了对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与七里村民的零距离接触,聆听体会基层的心声;“夏爱乡情小队”邀请黄川镇党委吴秘书和宣传委员谭老师参与入乡理论宣讲活动,当地党委、共青团鼓励支持“夏入乡理论宣讲”,积极宣传推广,希望以此鼓舞更多的人投入到十九大理论宣讲团队中去,更好地践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实现“入乡宣讲、支农调研”志愿服务的常态化、社会化发展。

(物联网学院  撰稿:刘雄 摄影:吴甜甜 审核:徐悦)

入乡理论宣讲

走访村民党员

“趣味科普”支教

对接镇党委、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