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志愿服务团赴泰兴倾情陪护留守儿童

发布者:阎秀芝发布时间:2018-07-23浏览次数:453

718日上午,泰兴团市委在姚王镇创业富民中心举办了“2018年青仔公益暑托班”启动仪式,仪式上一群“小红人”从团市委领导手中接过了大红聘书,成为姚王镇公益暑托班的老师。他们就是我校“蒲公英”支教联盟泰兴分队的志愿者们,这个暑假他们将陪伴这里的留守儿童一起度过。

“蒲公英”志愿服务团成立于2014年,四年的时间,志愿者们服务的足迹从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浦市镇到江苏徐州丰县花山镇的芦楼村,又延伸至安徽巢湖的钓鱼中心小学,今年,“蒲公英”志愿服务团泰兴分队来了到姚王镇。为了让这些小朋友在享受童年快乐的同时也勤学习,长见识,志愿者们精心安排了形式多样的课程。通过辅导暑假作业让他们巩固知识,通过团体辅导让他们感悟生活,通过绘画唱歌让他们丰富见识,通过科学实验让他们掌握原理,几天的时间,志愿者与小朋友们从最初的腼腆与陌生现已紧紧融在一起。耐心讲解,细心照顾,用心陪伴,志愿者们不再是老师和父母眼中的“孩子”,已经成为这些小朋友眼中的“大树”和“百事通”,成为家长放心托付的“大学生老师”。正是这一次次经历让他们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志愿服务的宗旨和青年应有的责任与担当,更加坚定了要把“蒲公英”志愿精神传承和延续的决心。

    暑假刚刚开始,陪伴还将继续,“蒲公英”志愿服务团泰兴分队的同学们会坚守志愿服务的初心,继续用精心设置的课程和真情有爱的陪伴助力“青仔公益暑托”项目,帮助更多的小朋友快乐成长。

(团委  撰稿:郑月圆;摄影:蒋文宸;审核:赵健)

泰兴团市委为志愿者颁发聘书

开展团体辅导

一起做手工

讲授公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