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在SEAMEO—中国职业教育文化姊妹项目培训班作主题演讲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18-08-03浏览次数:528

728日至29日,第二届SEAMEO(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中国职业教育文化姊妹项目研讨会在贵阳举行,来自40余所中国职业院校和30余所东盟职业院校的150余名代表参加活动。我校作为全国高职院校唯一代表在中国与东南亚职教机构成功合作的案例分享会上发言。

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秘书长加多特、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刘宝利、贵州省教育工会主席王慧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加多特秘书长表示,推动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是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的工作重点之一。SEAMEO—中国职业教育文化姊妹项目由东南亚11国部长批准,旨在促进东南亚国家职业院校与包括中国在内的其他地区和国家之间的合作。他鼓励与会院校通过此项目加强和深化东南亚和中国职业院校间的合作。陈德海秘书长表示,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合作是双方共同需要,期待所有参与者抓住机遇,分享智慧和经验,互学互鉴,使这一项目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

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熊英教授向与会嘉宾作了“无锡职业技术学院-东盟高等职业教育合作模式探索”主题报告,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教育国际化发展路径与成绩,并对我校与印尼特里萨克迪旅游学院的合作案例进行分析,分享了项目特色、绩效、经验、未来展望等内容,受到了与会嘉宾的认可。随后,与会嘉宾就标杆学习、学习考察、学生奖学金、教师交换、线上文化课堂、联合研究、短期教师课程培训等10个方面的合作内容展开讨论,并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各方表示将把合作协议落到实处,推动中国和东盟职教院校优势互补,长期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SEAMEO-中国职业教育文化姊妹项目旨在加强东盟国家与中国的合作,通过语言与文化活动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的文化交流,为跨国合作发展寻求最佳合作方式。我校与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秘书处、开放学习区域中心、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区域中心建立了长期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将充分发挥“留学锡职”教育品牌、“中国-东盟教师发展培训中心”的平台作用,开展中英文教师互换、留学交换、线上姊妹教室等教育活动,为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与中国-东盟教育互联互通做出积极贡献。

(国际教育学院  撰稿:胡珣、孙台维;摄影:胡珣;审核:熊英)


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熊英教授(左一)作主题演讲

与会代表签署相关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