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首批20个中国-东盟高职院校特色合作项目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18-08-03浏览次数:2241

724日至29日,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在贵阳举行,来自中国-东盟11国政府、院校、行业、企业的代表近350人参加了论坛。我校校长龚方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交流周活动,我校“中印尼旅游与酒店管理专业人才培养项目”还入选首批20个“中国-东盟高职院校特色合作项目”。

此次论坛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东盟中心、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浙江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高职分会、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教育交流周围绕“教育合作新起点人文交流新未来”主题,共举办了28项系列活动。在“职业教育国际论坛暨特色项目合作成果展”上,我校龚方红校长与印度尼西亚特里萨科迪旅游学院校长FETTY女士一起向与会嘉宾分享了“中印尼旅游与酒店管理专业人才培养项目”的经验,介绍了该项目两校双企建设国际合作平台、高职留学生教育从专科到研究生的全覆盖、双校双企产教协同人才培养模式等项目特点,总结了推动学校国际化课程体系建设、打造国际化教学管理团队、形成与海外高校“双向交流互动”机制、服务中资企业走出去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等主要做法。龚方红校长强调,我校与特里沙科迪旅游学院办学项目近年来稳步推进并取得了一些成绩,产生了一定的国际影响,在中国—印度尼西亚教育合作领域产生了积极的作用,学校将在高水平国际化教师队伍建设、留学生培养与企业需求无缝对接、校企海外合作办学等方面进一步探索与实践,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加强中国-东盟教育人文交流做出积极贡献。

龚方红校长还代表我校参加了首批20个“中国-东盟高职院校特色合作项目”授牌仪式,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秘书长加多特先生和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先生为我校“中印尼旅游与酒店管理专业人才培养项目”授牌。

今年5月,我校“中印尼旅游与酒店管理专业人才培养项目”入选首批由教育部、外交部主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承办评选全国首批20个“中国-东盟高职院校特色合作项目”,成为“中国—东盟双百职校强强合作旗舰计划”的内容之一,这将进一步推动我校在国际化办学道路上的纵深发展,对我校扩展国际影响,争创国内一流、国际水准的高职名校有着积极意义。

(国际教育学院 撰稿:胡珣、孙台维;摄影:房磊;审核:熊英)


首批“中国-东盟高职院校特色合作项目”入选名单

龚方红校长(左二)代表学校领取牌匾

印尼特里沙克迪旅游学院与我校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