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行业智能制造技术职教集团在我校召开2018年智能制造技术与产教融合工程推进研讨会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18-08-03浏览次数:1149

728日由我校担任会长单位的机械行业智能制造技术职教集团牵头,上海电气集团和电子工业出版社共同主办的智能制造技术与产教融合工程推进研讨会在上海电气集团培训基地召开。

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中心主任助理延建林,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龚方红、物联网学院书记钱晓忠,上海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副主任李晔,上海宝钢集团,万宝盛华集团,延锋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上海电气锅炉厂,上海电气自动化设计研究所有限公司等十余家单位参会并作了交流发言。部分行业企业及职业院校代表参加会议。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龚方红,全国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助理王志强,上海电气集团教育中心主任瞿龙祥,电子工业出版社高职分社长胡辛征分别在会上致辞。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和《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印发〈职业学校校企合作促进办法〉的通知》,组织实施以工业机器人为代表的智能制造业人才培养计划,加强大专院校智能制造相关专业学科建设,积极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共同育人机制,加快培养智能制造行业急需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会议从行业企业关于智能制造业的人才需求分析专题、智能制造国家标准体系解读、智能制造培训体系建设与中国智能制造技能大赛、职业院校机电类专业产教融合工程探索与实施、智能制造领域职业标准与职业技能鉴定等5个方面进行研讨,解读新一代智能制造。

(控制技术学院  撰稿/摄影:华旭奋;审核:徐安林)

研讨会现场

龚方红校长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