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省TI杯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创佳绩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18-08-03浏览次数:629

2018TI杯江苏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于720日至23日举行,全省共有近1100支队伍参加比赛,我校物联网技术学院和控制技术学院共派出29支队伍参赛,最终有18支参赛队获奖,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13项,获奖比率名列全省高职院校第一。

本次比赛受省教育厅委托,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江苏赛区组织委员会组织,并由TI公司协办,我校参赛队为历年来最多,其中物联网技术学院20支队伍,控制学院首次选派9支队伍参赛。

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紧密结合教学实际,着重基础、注重前沿通过竞赛,可以促进电子信息类专业和课程的建设,引导学校在教学中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还可以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综合能力,为优秀电子信息类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竞赛共有八道题,其中最后2题为专科赛题,其余6道题为本科赛题。我校29支队伍中有4支队伍选做专科赛题,其余25支队(含5支本科队)选做本科赛题。经过43夜的苦战,竞赛于723日晚20时正式结束,各参赛队提交作品并封存,于27日参加作品测试。根据竞赛组委会公布的竞赛评奖规则,总获奖比例为48%,其中一等奖比例为16%,二等奖比例为32%。我校5个一等奖中有2个本科队、3个专科队,赛题全部来自于本科组;13个二等奖中有本科队2个、专科队11个。

(物联网学院 撰稿:王波;审核:蔡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