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8级外国留学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阎秀芝发布时间:2018-09-14浏览次数:1030

912日下午,我校2018级留学生开学典礼在综合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校领导朱爱胜、龚方红、华坚、冯渊、周桂瑾,各职能部门、各教学院系的领导、专业教师和汉语教师们、国教院全体师生齐聚一堂,热烈欢迎2018级留学生的到来。

典礼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冯渊副校长主持开学典礼,介绍了与会领导和嘉宾,并对2018级全体留学生表示祝贺和欢迎。

龚方红校长代表全校师生致欢迎辞,龚校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以及在国际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学校将竭尽所能为同学们提供最好的教育设施、最周到的服务管理、最深切的人文关怀、最具特色的文化体验,并预祝同学们度过愉快、充实的学习生活。

来自印度尼西亚特里萨克迪教育集团董事会主席Djanadi Bimo Prakoso先生与特里萨克迪旅游学院校长Fetty Asmaniati女士分别致辞,勉励新同学们积极了解中国文化和适应新环境,努力学习、不断成长进步。教师代表、在校留学生代表、2018级新生代表先后发言。

开学典礼上还对品学兼优的留学生进行了表彰,华坚副校长宣读了《关于授予留学生“单项奖”的决定》、周桂瑾副校长宣读了《关于授予2017级留学生汉语学习奖的决定》、《关于授予2016级留学生专业学习奖的决定》,校领导与印尼嘉宾为留学生颁发获奖证书。老生们的优秀表现为新生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本学年我校外国留学生新生注册人数达250余人,其中近100余名来自印尼与马来西亚高校的本科生在校进行专业课学习,在我校进行跨国分段培养,新生规模与生源质量都创新高。新增生源国俄罗斯、蒙古、吉尔吉斯斯坦、孟加拉、布隆迪等国家。目前学校已开设的留学生学习专业15个,下一步还将结合海外分校与海外汉语中心等项目的建设发展,参与全球教育治理,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合作与发展。

(国际教育学院  撰稿:孙台维;摄影:魏艳;审核:熊英)


开学典礼现场

龚方红校长致欢迎辞

特里萨克迪教育集团董事会主席Djanadi Bimo Prakoso致辞

特里萨克迪旅游学院校长Fetty Asmaniati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