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一届松下能源订单班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暨开班仪式

发布者:阎秀芝发布时间:2018-09-20浏览次数:1196

920日下午,第一届松下能源订单班开班仪式在国教205会议室举行。松下能源(无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利民先生、总括部长刘明先生、总括部长黄华先生、室长彭莉女士、科长谢江先生等一行7人,我校华坚副校长及学生处、机械技术学院、控制技术学院、物联网技术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辅导员老师共同出席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暨开班仪式。

华坚副校长对企业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校企合作是企业、学校、学生共赢的重要举措,订单班是校企合作很好的表现形式。学生在校园里提前感受企业文化、了解企业要求,接收企业培训,毕业后就能迅速适应企业的生产和发展,实现零间隔上岗。华坚副校长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努力形成“共建师资队伍、共建教学课堂、共建培养过程”全方位、多角度的产教融合新模式。他还对订单班学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要求,勉励学生珍惜机会、刻苦学习、宽厚储备、勤于实践、自觉磨砺、不断夯实理论基础,努力提高专业素养和动手能力,以实际行动回报企业、回报母校。

张利民副总经理介绍了松下能源(无锡)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和企业文化。他相信此次订单班开班及校企合作签约,必将提升企业技术类人才培养质量,打造高技能技术团队。他希望在座同学珍惜自己的选择,珍惜进入松下能源工作的机会,充满信心、端正心态,积极投入学习和工作,在新的平台上获得良好的发展。

物联网技术学院应用电子31631班的刘聪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表示学校和企业搭建的校企合作平台给他们提供了更好的成长机会,他们会珍惜青春时光,把握学习机会,扎实学习专业本领,发挥聪明才智,诚信做人,早日历练成为一名卓越的松下能源人。

松下能源(无锡)有限公司是首次在我校设立校企合作订单班,入选该班级的25名同学由松下能源出资资助奖学金,学生毕业后优先进入该企业工作。双方的合作不仅有利于我校学生就业,同时也为我校学生提供了就业、实习的平台,有利于提高学生的职业素养和社会适应能力。

(学生处  撰稿:刘文庆;摄影:赵金泉;审核:强伟纲)

交流研讨

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