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室内设计师学会和艺术与设计学院共建校企合作基地

发布者:阎秀芝发布时间:2018-09-15浏览次数:841

913日下午两点,无锡室内设计师学会受邀来艺术与设计学院为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开展了一系列学术讲座活动。讲座开始,院长助理刘姣姣简要介绍了无锡市室内设计学会的发展历程,作为一个学术组织,学会旗下汇集了无锡本土优秀的设计师和设计公司资源。

设计师张从华从自身多年设计实践和生活见闻感受做了一场名为《设计改变生活》的精彩讲座,近年他从意大利米兰求学的生活感悟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性,开阔了室内设计学生的视野。室内设计师孙海军从四个实际案例出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家装设计中构筑空间的结构等问题。讲座结束后,室内设计师学会会长谈建忠、我校艺术学院副院长孟剑飞为共建校企合作基地揭牌,接下来双方还就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等合作的具体细节互换意见。

校企合作的深度融合是职业教育内涵建设的关键,也是我院实现服务地方企业,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途径,相信依托无锡室内设计师学会在本地室内设计行业的号召力和影响力,加强今后和学会的学术交流和企业的项目合作,可以解决环艺专业人才培养和企业用人需求之间的衔接问题。

最后,谈会长鼓励我院师生参加无锡室内设计师学会承办的2018无锡家乡好设计比赛,这次大赛立足无锡本地室内设计行业,是学生了解本土设计师风采的窗口,希望学生们可以融入其中,感受职业设计师的匠心精神。

(艺术与设计学院  撰稿:刘姣姣;摄影:马融;审核:罗嘉军)

讲座现场

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