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18-09-27浏览次数:878


926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主题,在综合楼辅楼201会议室举行了集中学习会。谈向群副书记主持会议,校领导龚方红、华坚、顾京等作中心发言,朱爱胜书记作总结讲话。

校长龚方红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题作了发言,他结合学校实际工作,就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谈了两点体会:一是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造就一大批“工匠之师”。龚方红校长指出,学生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广大教师是打造这支主力军的筑梦人,要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长期性的重要工作。二是要加强应用性研究,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学校担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要切实了解社会发展的需要,职业院校更要和社会经济发展结合起来,加强应用性研究,才能培养出社会急需的高技能人才。学校要以大平台建设为载体,引领内涵升级,发挥科研平台在集聚整合创新要素、培养造就创新人才、组织开展科技应用、推进资源开放共享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要深化科研体制机制改革,积极探索开放合作、运行高效的现代科研管理机制,不断增强学校组织、参与重大项目的能力。

副校长华坚、顾京,工会主席沈明南、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苗勇、基础部党总支书记朱翔等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畅谈了学习体会,并表示将结合学校和部门实际,深入学习、宣传、落实教育大会精神,真正把“全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落到实处,为学校发展作贡献。

朱爱胜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强调,此次全国教育大会是一次规格非常高的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和教育工作者的高度重视,凸显了教育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对教育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是我国教育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着眼全局、令人振奋、备受鼓舞。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首要任务就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他要求,我们要把“培养什么人”作为教育的首要问题;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等六个方面下功夫。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将讲话精神和如何推进学校发展相结合、与部门实际和工作相结合、与个人提升发展相结合,热爱教育、投入教育、提高站位、提升本领,把学生培养成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委宣传部  撰稿/摄影:阎秀芝;审核:刘文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