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财政厅领导来我校调研培训工作

发布者:阎秀芝发布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1313

927日上午,江苏省人社厅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副主任曹杰、财政厅社会保障处主任科员候健俊等领导一行9人,来我校调研公共培训服务工作情况。副校长顾京,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处和物联网技术学院、控制技术学院及艺术与设计学院主要负责人在综合楼辅楼201会议室热情接待并参加了座谈会。

顾京副校长致辞热烈欢迎省人社厅、财政厅领导来校调研指导,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从社会培训基地建设、专项人才培训业绩、示范作用发挥、优秀工作成果等四个方面详细报告了我校在公共培训服务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2018年,无锡市面向社会公开招标《无锡市就业质量提升培训工程项目》,我校《工业机器人装调与维修》《物联网系统集成》《动漫绘画》3个项目顺利中标。控制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奚茂龙代表项目负责人,向来宾汇报了工业机器人装调维修项目标准开发、参训学员审核、培训过程管理、鉴定考核等工作。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饶成明针对无锡市公共培训服务工作,提出两点建议:一是无锡市是科技创新高地,承担着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建设等多项重任,是中国物联网、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的重镇,专项技能提升需求旺盛,希望政府加大前沿职业、行业培训标准开发支持力度;二是学校在开展各项高端技能培训时,投入较大,为调动各方积极性,推动产业升级转型,希望政府适当对新兴产业公共培训服务给予政策倾斜,加大政策性补贴和投入。最后,学生处处长强伟纲就我校大学生创业、就业举措、成绩等方面也做了具体汇报,希望省人社厅能大力支持我校创建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基地。

曹杰副主任对我校公共培训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在参观“智能制造工程中心”时印象深刻,他认为我校办学理念先进,校领导对社会培训工作非常重视,公共培训服务工作有亮点、有特色,成绩显著,已经形成了一定的社会影响力。要以“标准”引领培训,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探索“开放式”公共培训服务平台建设。同时,希望无锡职院深入对接区域内大中型高端企业,开展“新型学徒制”人才培养;依托学校雄厚的软硬件资源,积极参加国家、世界技能大赛等,政府会不断加大财政补贴力度,完善差异化补贴政策。

(继续教育学院  撰稿:饶成明;摄影:魏艳;审核:崔平)


调研座谈现场

顾京副校长致辞

曹杰副主任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