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培训会暨专委会工作会议

发布者:阎秀芝发布时间:2018-10-01浏览次数:1202

根据《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专家委员会》(苏高诊改[2018]3号)通知,为全面深入推进全省高职院校诊改工作,省高职院校诊改专委会受江苏省教育厅委托,于2018929日组织召开了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改工作培训会暨专委会工作会议。江苏省教育厅王成斌副厅长、江苏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邵进处长、江苏省高职诊改专委会主任委员丁晓昌、江苏省高职诊改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史国栋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龚方红校长率教务处、人事处、信息化中心、学工处、校办、质控部等部门相关部门负责人全程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省教育厅王成斌副厅长对我省高职院校诊改工作做了重要指示,政府将从政策、制度、经费、保障等方面支持高职院校的诊改工作,诊改结果与资源配置、招生指标、优质校建设等方面给予政策配套。高等教育处邵进处长在对我省高职院校诊改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的同时,对全省25所诊改试点院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转变观念、统一思想,加强对现代质量观的认识,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质量的大讨论,推动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工作;二是学校领导要高度重视,并将诊改思维内化于心,从内心真正领会质量的主体责任意识,从而推动学校的诊改工作;三是注重质量过程,通过诊改发现真问题、开展真研究、取得真成效,促进学校工作从管理到治理的转变。

专委会工作会议中,江苏省高职诊改专委会主任委员丁晓昌宣读了秘书长单位更换和工作组名单,并通报了部分试点院校调研结论;全国诊改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秘书长袁洪志介绍了诊改复核方案;专委会工作组5个组组长进行了交流发言;明确了江苏省高职院校诊改工作具体安排(2018-2019)。

会议期间,专家们还围绕诊改相继作了专题报告,有全国诊改专委会主任委员杨应崧教授的“责任、理念、实践”诊改专题报告、全国诊改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秘书长袁洪志教授“学校、教师、学生层面诊改实务”、江苏省高职诊改专委会顾问戴勇教授“专业、课程层面诊改实务”、全国诊改专委会委员张晞教授“智能化校园建设诊改实务”等。

通过培训交流,我校学习了诊改试点院校诊改工作实践经验,总结了诊改工作推进中的问题,为迎接2019年诊改复核奠定了重要基础。同时也对诊改复核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为落实五层面诊改和智能校园建设等指明了方向。

(质控部  撰稿/摄影:吴兆明;审核:姜敏凤)

培训会现场

高教处邵进处长发言

我校戴勇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