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阎秀芝发布时间:2018-10-02浏览次数:803

930日下午,我校2018年秋季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在国教二楼报告厅召开,学生处强伟纲处长、无锡市公安局滨湖分局内保大队沈大队长,保卫处陶惠良副处长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少数民族工作专项辅导员、内派老师、全体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与会领导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暑期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返乡发声亮剑”宣讲活动的决定》,为13名获得表彰的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随后,沈大队长结合近期形势和高校学生的生活环境,强调大学生应坚决抵制宗教极端思想,争做新时代的大学生,并结合高校典型真实案例,警示大学生防范校园贷,保障自身安全。最后,强伟纲处长对全体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提出要求,希望各位学生适应大学生活,遵守校纪校规,将全部的精力投入到学习当中,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国家的培养。

座谈会持续近2个小时,涉及到少数民族学生生活的方方面面,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参会学生纷纷表示,在今后学习生活中,将会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坚决抵制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发奋图强,用现代化科学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生处  撰稿:赵癸萍/阿西木;摄影:塔衣尔;审核:强伟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