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名家小王彬彬、过之红签约我校客座教授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18-10-12浏览次数:671

109日下午,国教一楼报告厅座无虚席,我校“星期二讲堂”客座教授签约仪式隆重举行,国家一级演员竺小招,无锡市戏剧家协会主席小王彬彬、副主席过之红受聘担任我校客座教授。

华坚副校长代表学校,分别与小王彬彬、过之红签订了客座教授聘任协议,并为两位著名艺术家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随后,南京越剧团著名演员、“竺派”越剧传承人竺小招老师以《美丽越剧》为题,给同学们做了精彩讲座。竺老师详细介绍了越剧十姐妹的代表人物和经典作品,让同学们了解越剧的发展历程与派系传承。竺老师还演示了四工合调《正月里》等多种曲调,演唱了《柳毅传书》等多个越剧流派的经典选段,深厚的唱功赢得了师生满堂喝彩。现场进行了问答互动,竺老师为回答正确的同学赠送了亲笔签名剧照,有趣的讲座内容、新颖的互动形式时时掀起现场的热烈掌声。

我校领导和诸位艺术家还深入探讨高雅艺术进校园的模式创新,期待传统文化艺术教育能够在我校不断推陈出新、开花结果。

(学生处 撰稿:赵癸萍、陶湘绮;摄影:蒋文宸;审核:强伟纲)


华坚副校长代表学校与小王彬彬签约

竺小招老师向学生赠送签名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