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建设江苏省智能工厂仓储物流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者:阎秀芝发布时间:2018-10-17浏览次数:697

近日,江苏省发改委下发了《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同意建设2018年度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的通知》(苏发改高技发[2018]887号),我校申报的“江苏省智能工厂仓储物流工程研究中心”获批。据悉,本次立项建设的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共157项,其中经省教育厅推荐的以高校作为主要依托单位的有20家,高职院校占4家。

江苏省智能工厂仓储物流工程研究中心由我校联合安吉智行物流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等合作企业共同建设,将围绕汽车零部件、电力装备等省市重点支持产业,针对厂内智能仓储物流应用模式创新不足、装备制造关键技术有待突破等行业共性问题,在智能仓储物流管理、数据融合与云化运用、装备制造三个方面展开技术研发、模式创新、标准推广以及人才培养的应用实践,助推企业仓储物流智能化升级。

近年来,学校依托智能制造工程中心,围绕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各个阶段的关键技术和应用模式,加强研究和创新,并在常熟开关制造有限公司、森源电器等十多家企业进行技术成果转化,实施了一批业内有影响力的技改项目。江苏省智能工厂仓储物流工程研究中心的获批,是学校技术服务能力提升的展现,也是落实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策略的阶段性成果。学校将按照《江苏省工程中心管理办法》积极推进工程研究中心的各项建设任务,提高创新能力建设,加强创新资源集聚,深化产学研和开放式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科产处  撰稿:王骏;审核:刘全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