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院士馆在我校落成揭牌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18-10-17浏览次数:1253

1017日上午,历经半年多的筹备,无锡院士馆在我校太湖校区国际交流中心一楼落成揭牌,无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袁飞,无锡市原副市长吴建选,市教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唐加俊和市科协副主席陆伟中等领导到场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由我校龚方红校长主持。党委书记朱爱胜在致辞中回顾了无锡院士馆的筹备过程,指出无锡院士不仅以其深邃的思想、渊博的知识、辉煌的成就令世人注目,其高尚的品德、严谨的学风和崇高的献身精神也堪称楷模,是我们弥足珍贵的文化财产,也是院士们留给家乡人的文化瑰宝。学校肩负着文化传承的重要使命,修建“无锡院士馆”旨在用院士们的嘉言懿行垂范今人、激励后辈。朱爱胜书记还介绍了我校近年实施的“文化厚校”战略,学校近年来坚持立德树人任务,坚守中华文化立场,结合吴地地域特色,把行业文化、区域文化、传统文化融入课堂、活动、网络和校园环境,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一体两翼三融合”浸润式文化育人模式,产生一批文化育人理论和实践成果。他指出,无锡院士馆的建成,意味着我校文化育人又增加了新阵地,学校将充分发挥好院士馆的育人功能,引导全校师生学习和传承院士们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勇于创新、严谨求学的学术风气。

无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袁飞在讲话中向无锡院士馆的建成表示祝贺,指出一大批吴地精英为国家做出了卓越贡献,建立了不朽功勋,他们是中国人的光荣,更是无锡人的骄傲,研究、挖掘和宣传、弘扬他们的精神,对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城市知名度扩大都会起到积极作用,无锡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国家首批28所“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之一,在创建“国内一流、国际水准、特色鲜明高职名校”道路上取得了可喜成绩,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袁飞部长还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院士馆建设,以传承文明、教化育人为己任,把院士馆打造成为无锡院士文化的宣传窗口和教育基地。

到场领导共同为无锡院士馆揭牌,仪式结束后,袁飞部长一行和我校师生还到馆内进行参观,了解无锡院士们的成绩,聆听他们的故事。

(党委宣传部 撰稿/摄影:魏艳;审核:刘文平)


揭牌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现场

龚方红校长主持仪式

朱爱胜书记致辞

无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袁飞讲话

到场嘉宾为无锡院士馆揭牌

仪式结束后进馆参观

我校师生参观院士馆

我校师生参观院士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