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画家梁元做客我校星期二讲堂

发布者:阎秀芝发布时间:2018-11-08浏览次数:519

116日下午,两百多名学生挤爆国际交流中心二楼报告厅,大家或坐或站地聆听了知名画家梁元老师题为《我的丹青之路》的讲座。

梁元老师是国家一级美术师,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和无锡市美术家协会主席,作品被中国美术馆等多家海内外机构收藏,多次入选全国美展并获奖。本次讲座,梁元老师以自身四十七年的从艺经历为主线,描绘了改革开放以来无锡美术的时代变迁,展示了他的绘画艺术生涯发展历程。梁老师一边介绍自己的从艺经历,一边给同学们展示了近两百张不同时期的创作作品,以及相关作品的灵感来源、创作背景和所获荣誉。梁老师扎实的绘画功底、独特的创作视角及朴实真挚的语言,深深感染了在座同学们,现场时时响起热烈掌声。

梁元老师的讲座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艺术审美品位,陶冶了同学们的艺术情操,更为我校高雅艺术教育增添了浓墨重彩的印记。

(学生处  撰稿:陶湘绮;摄影:蒋文宸;审核:强伟纲)

梁元老师开展讲座

认真聆听的学生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