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述历史,不忘初心——外语与旅游学院党总支开展红色历史“故事会”活动

发布者:阎秀芝发布时间:2018-11-08浏览次数:401

116日,外语与旅游学院党总支开展了红色历史“故事会”活动,党总支江铭书记、关工委老同志曹成志教授、党总支委员及指导教师参加了本次故事会并担任评委。“故事会”活动由党总支组织委员王小梅老师主持,17名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向参与活动的师生们讲述了江浙红色景点历史故事。

红色故事的讲述精彩纷呈,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在他们的讲述中,南湖红船、沙家浜、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73011部队军史陈列馆、常州三杰纪念地等红色景点的历史再次生动呈现,让大家走近了那段革命岁月。

故事讲述结束后,梁峰老师对学生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从站姿站位、手势摆放、PPT内容与故事主题的关联以及语音语调要抑扬顿挫有起伏转承等方面给出了一些建议。随后,王小梅老师宣布了故事会的评选结果,评委老师给故事讲述者们颁发了获奖证书。故事会最后,党总支江铭书记总结讲话,提了三点要求,希望同学们牢记历史、铭记责任;通过活动的参与,从激励自我开始,加强各方面能力锻炼;凝聚力量,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勇往直前。

本次红色历史“故事会”活动是学院党总支2018年“红色文化传承”主题系列活动之三,以环太湖“红色旅游”路线景点为素材,参与学生自选景点,在搜集、查阅资料的基础上,根据所选红色景点准备讲解词和同步PPT资料,党员教师为主担任指导。学生们表示,通过参与本次活动,加深了对江浙地区红色历史的了解,进一步感悟到了革命先辈们的初心和历史使命,增强了爱国精神,同时还锻炼了一项技能,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活动。

(外语与旅游学院  撰稿:王小梅;摄影:李骥云/周嫄;审核:江铭)

活动现场

颁发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