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2018年新教工岗前培训

发布者:阎秀芝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566

为使新入职教工更快熟悉学校各项制度,更好地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学校人事处组织2017-2018年度进校的近40名教职员工参加了岗前培训。此次培训主要分为三大模块,分别是1021日的全体新进教职工集中培训、26日的新进专任教师教育教学专项培训以及全体新进教职工网络学习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龚方红校长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对来校工作的各位新教工表示热烈欢迎,并做了题为“优质高职校建设的思考与实践”的专题讲座。龚校长追溯历史,展望未来,深入剖析了当前高职院校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介绍了我院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的思路与办法,希望新进教师们能尽快适应角色,融入学校发展。

随后,吴慧媛副校长从教师需求出发,详细解读了各项人事制度,为新教师指明方向。强伟纲副校长则以“95后职校学生特点”切入,重点阐述了我校学生工作概况及六大工程体系,强调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教务处奚小网处长、科产处刘全胜处长、社科处俞林副处长、质控部姜敏凤主任也分别介绍了学校教学、科研、社科、教学评价等制度,并对其它新教师特别关心和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说明。

今年学校特别邀请了江苏省产业教授郭永贵老师开设大学生培养专题讲座。郭教授结合自身企业管理经验,从三观教育、知识教育、技能教育三方面解读了“人”与“才”的培养,鼓励新教师向“四有”好教师标准看齐。

培训还举办了“学校教学名师”曹秀中、“学生最喜爱的教师” 屈寅春与新教师的交流座谈会,并组织参观了校史馆和智能制造工程中心。大家表示通过培训,对学校的历史沿革和管理制度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更加深刻地意识到身为一名高职教师肩负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会尽快站稳讲台并认真规划职业生涯,投身教科研工作,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实现学校与个人发展的双赢。

(人事处/教师发展学院  撰稿/摄影:周夏怡;审核:吴慧媛)

培训现场

龚方红校长做专题讲座

吴慧媛副校长解读人事制度

强伟纲副校长阐述学工概况

参观校史馆

参观智能制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