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学院开展颐养院“情暖老人心2.0”慰问演出活动

发布者:阎秀芝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341

1105日上午8点,为了继承和发扬“关爱老人”的光荣传统、发扬青年时代先锋作用、培养大学生爱老敬老的道德意识,物联网技术学院分团委一行50余人前往扬名幸福颐养院,开展了以“情暖老人心2.0”为主题的慰问演出活动。

演出在颐养院室内活动室举行,青年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文化大餐。歌伴舞《狮舞运来》燃爆全场,表演者们以美妙的歌声和澎湃的激情展现了青春的活力和热情;相声《演员的诞生》表演者们幽默风趣的演出博得老人们的阵阵掌声;歌曲《水手》、《我只在乎你》和舞蹈《独舞》、《舞蹈串烧》带大家回首过往珍惜现在;一曲《月光下的凤尾竹》悠扬动听,小品《一代宗师》、《以貌取人》更是让老人们连连鼓掌叫好;演出尾声一首诗朗诵《祖国啊祖国》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演出之余,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一起晒太阳聊天,帮老人们剪指甲、梳头发、捶背,整个敬老院都洋溢着温馨快乐的气息。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大家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本次颐老院慰问活动,极大的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充分调动了青年大学生的热情和积极性,并使其体会到本次志愿活动的意义所在——弘扬志愿精神,关注老年群体。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不仅慰藉老人、奉献爱心,而且给予志愿者们感恩回馈、心灵教育的机会。

(物联网学院  撰稿:陶勇成;摄影:王帅审核:刘雄)

歌伴舞《狮舞运来》

乐器表演

志愿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