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技术学院举办“母校有约”校友论坛活动

发布者:阎秀芝发布时间:2018-11-13浏览次数:446

1113日,“母校有约”校友论坛活动在国际交流中心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2004级优秀校友、厦门合兴包装股份有限公司供应链管理中心业务总监张明应邀回到母校,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了题为《创业艰辛与职业生涯规划》的成长报告。物联网技术学院副院长蔡建军老师、学生处副处长徐悦老师、校友办刘玮老师以及物联网学院12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刘玮老师首先代表学校为张明颁发了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兼职教师聘书。讲座过程中,张明和同学们分享了他从欧姆龙自动化公司到全球最大纸浆生产APP(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苏南区域经理,再到厦门合兴包装股份有限公司的创就业心路历程。他用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大学阶段应该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夯实专业基础;职场中要坚持积累长期的行业经验,以学习提升个人核心竞争力;创业过程会遭遇诸多困难,一定要秉持坚持不懈的精神。互动环节学生踊跃提问,张明回答了“如何发展人际关系”、“平时应该涉猎哪些领域的书籍”、“怎么理解现在所学专业的职业诉求”等问题,帮助同学们解决了职场和生活中的困惑,为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做了有效的指引,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本期“母校有约”校友论坛由校友工作办公室、学生处联合主办,物联网技术学院承办,旨在深入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发挥优秀校友榜样力量,帮助在校生科学规划职业生涯,为将来就业创业奠定坚实基础。

(物联网学院  撰稿:徐瑾;摄影:卢铖;审核:钱晓忠)

颁发兼职教师聘书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