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科技工作推进会暨科技团队建设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阎秀芝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272

1129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201会议室召开2018年科技工作推进会暨科技创新团队建设经验交流会,校领导龚方红、吴慧媛,科产处、社科处、二级学院院长和分管科研的副院长、在研科技团队负责人,以及人事处、资产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吴慧媛副校长主持。科产处刘全胜处长汇报了学校科技工作基本情况,本年度纵横向科研经费到账、专利、论文等指标完成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后续工作展望等;社科处俞林副处长从年度工作概述、各部门任务完成情况、发展中存在问题以及策略和措施这四个方面汇报了社科处工作情况及后续工作重点。

2015年立项的三个校级团队负责人黄麟教授、许雪芬教授、冯臻博士分别汇报了各自科研团队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就如何凝练科研方向、申报高水平纵向科研项目、提高技术服务能力、开展社会培训等几个方面介绍了科技创新团队建设举措及经验等情况。

会上还对科产处起草的《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千万级研究所建设管理办法》草案进行了讨论,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吴慧媛副校长鼓励广大教师树立信心,抓紧年前最后一个月的冲刺时间,齐心协力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并着手启动2019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等准备工作。同时,她对科产处等后续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争取、指导、服务”三点要求,希望科产处、社科处为学校科技工作者争取更多的科技资源、做好指导工作、提高服务标准,更好地推进学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最后,龚方红校长作了总结。他强调了高职院校的竞争主要是内涵建设,而科技工作是高职院校内涵提升的重要抓手,要高度重视科技工作;他要求科技管理服务部门要注意工作方法,项目指导要“服务到人、指导到项”。充分利用好学校新申报成功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依托单位等平台,重大项目申报要广泛宣传、精心组织、加强指导、力争多出成果;千万级研究所的建设要按照内涵建设要求,结合学校高水平高职院校、产教融合工程等重大建设项目要求,通过研究所建设,深化校企合作,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科技服务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科产处  撰稿:慈静;审核:刘全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