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学院分团委开展“风清气正网络空间“主题教育

发布者:阎秀芝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304

为了增强大学生网络安全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124日下午3点,控制技术学院在工B-604举办了“风清气正网络空间”主题教育活动,并进行了主题教育征文的表彰。本次活动由控制技术学院分团委主办,控制技术学院星火社协办。

在“风清气正网络空间”主题教育中,控制技术学院分团委庞军老师首先进行了演讲,分析了网络本身的利弊,并从“为”与“不为”两个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营造“风清气正网络空间”的具体建议。随后,在主题教育征文活动中表现优异并获奖的同学依此上台做了演讲,同学们的演讲异彩纷呈,从不同侧面给同学们普及了网络空间的相关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纠正了同学们的网络安全观念,使同学们意识到了网络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同学们的网络素养。

本次“风清气正网络空间”主题教育既是对大学生进行网络安全教育的生动实践,也是控制技术学院分团委“素养公开课”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帮助在校大学生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尤其是做“风清气正网络空间”的营造者,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自己的力量。

(控制学院  撰稿/摄影:肖睿;审核:庞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