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鲁班创新班师生赴杭州开展品牌商业空间调研活动

发布者:阎秀芝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419

1123日至25,按照我院鲁班创新班的课程安排,艺术与设计学院17级鲁班创新班全体学生和老师一行前往杭州,参观、调研中国美术学院南山、象山校区,走访钱江新城、西湖湖滨商业街等两大商业区,对于商业门店设计、各类设计展览、新零售的服务设计等创意品牌商业空间的设计、经营理念进行调研。

本次调研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在老师的带领下对杭州的商业空间的经营情况进行调研和反思,同学们走进湖滨商业街、钱江新城的各大门店、商业综合体进行拍摄、询问、记录。老师也和同学们一道,结合大家平时的项目设计的优点与不足进行了详尽的讲解。

老师和同学们还走进著名美术设计院校:中国美术学院,参观国美主办的设计展览和著名建筑设计师王澍先生为中国美术学院设计的建筑群。通过感受优秀院校校园文化、丰富的设计作品和前沿的设计理念,同学们对于设计又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中国美术学院是国内外知名的艺术院校,他的整体建筑也是令人叹为观止:学校借鉴中、西方大学校园的发展模式,创造一个功能分区合理,融建筑、空间、园林绿化、自然环境于一体的校园总体布局,真正建成符合教育旅游要求的园林式、开放式的校园环境。

本次调研主要是让同学们通过实例来对设计有更深的理解。通过调研,各位同学对自我的发展与设计行业的现状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对自己在校的设计项目有了更多新的理念。老师和同学们深层交流,也对同学们的疑惑和不足进行了了解。

最后,同学们对这次调研进行了汇报。通过这次调研,增强了同学们的知识技能、提升了进一步发展的空间,为我院在课外拓展与课余调研提供了经验,也为我院鲁班创新班的课程的创新、未来更多地走出课堂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艺术与设计学院  撰稿:王珏;摄影:马融;审核:罗嘉军)

参观品牌空间设计

在中国美术学院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