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一行业标准获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545

近日,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发布《关于表彰2018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奖励项目的通报》文件,我校王骏老师申报的《JB/T 12089-2014 锻压机械用组合式气动干式摩擦离合制动器》行业标准获三等奖,这是我校首次获得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也是首个获得科技成果奖的技术标准。

JB/T 12089-2014 锻压机械用组合式气动干式摩擦离合制动器》行业标准由我校老师牵头,联合江苏省无锡振华机器厂、济南铸造锻压机械研究所和扬州锻压集团有限公司等专业厂家、国内锻压机械行业归口所和知名主机生产厂商共同研制的行业标准。该标准自2014111日实施起来,为组合式气动干式摩擦离合制动器的设计、制造和检验提供了关键技术支持,有效提升了组合式气动干式摩擦离合制动器产品制造的整体水平,同时也为机械压力机生产企业在产品选型、性能质量检测等方面提供了依据,促进了机械压力机产品安全可靠性的提高,填补了国内外同类产品技术标准空白,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2018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共评审出特等奖5项,一等奖47项,二等奖137项,三等奖227项。

近年来,学校加大应用技术研究,坚持科技创新引领标准质量提升,标准推广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在技术服务、工程实践经验积累的基础上,牵头和参与制定国家标准、行业标准10余项,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科产处 撰稿/摄影:王骏;审核:刘全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