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省健康素养竞赛中勇夺二等奖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489

128日,由江苏省教育厅等单位主办的第一届大学生健康素养竞赛决赛,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举行,我校参赛队伍与24支本专科队伍同台竞技,勇夺二等奖。学生处副处长赵癸萍、指导老师徐瑾副教授和学生参赛选手参加了决赛。

本次健康素养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采用网络平台学习和网络竞赛方式进行,参赛学生覆盖全省111所高校,网络平台学习达30万人次,网络竞赛参赛人数达8.4万人。经过初赛选拔,共有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24支本专科队伍获得决赛资格,我校也顺利挺进决赛。

现场决赛分为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轮。理论知识阶段,24支队伍分为三组,经过必答题与抢答题两个环节,得分高的9支队伍进入第二轮。我校代表队第一组出赛,凭借良好的知识储备和稳定的赛场发挥,以小组第一名进入决赛第二轮。技能操作竞赛中,我校代表队第2位出场,较为专业地完成了心肺复苏、血压测量和七步洗手,获得现场评委好评,最终两个环节总分综合排名第六,喜获二等奖。

我校对此次健康素养竞赛高度重视,初赛环节就广泛做好健康知识宣传和网络平台学习。获取决赛资格后,精心选拔6名参赛选手,组成参赛队伍。在指导老师徐瑾副教授的组织下,参赛队伍进行了为期一个半月的集训,赴无锡市红十字会进行心肺复苏培训,并得到校医院、校保卫处等职能部门的大力协助。

此次健康素养竞赛的内容务实,例如献血前的注意事项、地震火灾逃生方法、猫狗咬伤的处理、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对于大学生掌握生活常识、提高健康意识、培养健康生活方式有积极意义。

(学生处 撰稿/供图:赵癸萍;审核:徐悦)


决赛现场照片

我校参赛选手演示相关操作

我校参赛代表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