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参观冯其庸学术馆,调研地方名人文化

发布者:阎秀芝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540

1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前往前洲街道参观冯其庸学术馆,深入调研无锡地方名人文化资源,学术馆沈宏馆长等热情的接待了我院教师。

在学术馆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教师们首先观看了介绍冯先生的纪录片,对冯先生一生致力于国学研究和传承有了具体的了解。接下来,在学术馆讲解员的带领下,教师们认真参观了稻香世家、艰难学程、翰墨余香、瀚海孤征、佛缘遗迹五大展厅。在参观过程中,教师们与讲解员互动热烈,讲解员对于教师询问均一一给予了详细解答。参观结束后,学术馆沈馆长还向我院赠送了《风雨平生——冯其庸口述自传》,周春兰院长代表学院对沈馆长表示了诚挚的感谢。

冯其庸学术馆位于惠山区前洲街道锦绣园南侧,是一栋透景式现代建筑,占地面积上万平方米。学术馆集中介绍了冯其庸的成长历程、学术成就、艺术追求和文物收藏等内容。冯先生的人格魅力、国学修养和探索精神给教师们以深深的震撼。教师们表示,此次参观调研,触动心灵,印象深刻,要努力像冯先生一样做一位爱岗敬业的好老师、自强不息的学术探索者,要将宝贵的地方名人文化资源运用好教学中。

冯其庸学术馆坚持“激活文化基因,延续传统文脉”的理念,多年来致力打造文化展示的窗口、文化教育基地、文化交流平台,这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致力于发掘地方文化资源,聚力打造“濡化”的课堂的思路是一致的。在参观交流中,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加深联系洽谈了合作意向。

(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周春兰;摄影:冯俊蓓;审核 赵后起)

参观冯其庸学术馆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