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技术学院分团委开展素养公开课之“诵读学传”

发布者:阎秀芝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650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团十八大会议精神,帮助青年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10日晚6点,物联网技术学院分团委在图C-401举办了以“诵读学传”为主题的素养公开课。分院大一、大二年级各班团支书,参加并学习了本次素养公开课。

物联网分团委学生干部卢铖为本次公开课的主讲人,首先针对“诵读学传”中的“传”进行解读:“传”即传文明、传精神、传理想,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有效方式。随后,主讲人通过现场提问“什么是素养”,并结合PPT讲演的形式,让同学们深入理解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的素养的内涵,意识到传承中华文明、精神与自身素养、理想相结合的重要性。最后,分团委负责人刘雄作为指导老师,进行了公开课总结,鼓励青年学生传承优秀文化和精神的同时,将理想信念和实践行动结合,助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建设。

本次素养公开课通过“传文明、传精神、传理想”,鼓励青年友善、文明,谦和好礼,诚恳待人,提倡运用日常化的活动、具体化的载体,潜移默化地增进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和感知,旨在帮助青年大学生将核心价值观融入行为习惯、个人素养,更好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物联网技术学院  撰稿:徐曾亚;摄影:刘超彦;审核: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