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雪琴副校长带队赴企业调研并慰问学生

发布者:阎秀芝发布时间:2019-01-11浏览次数:639

19日下午,应无锡村田电子有限公司邀请,副校长杨雪琴带领学生处、机械技术学院、控制技术学院和物联网技术学院等部门有关人员走访企业并看望我校毕业生和实习生,受到公司总经理板谷贞范、副总经理钟伟跃、管理统括部部长陈俊及生产技术部、人事部等部门负责人的热情接待。

座谈交流中,杨雪琴副校长对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对企业在学生实习、实训、就业等方面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随后重点向企业负责人介绍了我校就创业指导服务工作状况、毕业生基本情况、毕业生满意度、用人单位满意度、就业特点、求职特点以及校企合作开展等情况。希望校企之间能够进一步加强联系与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板谷贞范总经理对我校学生的专业技术和实践能力表示赞赏,表示他们踏实肯干、吃苦耐劳,专业知识扎实,有上进心。随后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业务模式、岗位需求、岗位待遇、人才需求和发展前景等情况。双方还围绕学校人才培养、企业人才需求、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探讨,均表示希望下一步能加深度合作,充分利用好双方资源。座谈结束后,校企双方一起参观了企业职工之家和生产车间。杨雪琴副校长看望了我校毕业生和实习生,深入了解学生在实习和工作过程中的具体情况,特别询问了学生是否适应实习生活,理论与实践能否结合等问题,对同学们工作期间的用心、细心和专心给予了肯定和表扬,并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

无锡村田电子有限公司是日本株式会社村田制作所于199510月在无锡设立的以生产电子零部件为主的独资企业,目前是村田集团在中国创立的最大的生产基地。公司主要产品包括贴片式多层陶瓷电容器、千赫兹陶瓷滤波器、兆赫兹陶瓷滤波器、微调电位器、PTC/NTC热敏电阻、移动通讯设备及车载用表面波滤波器、手机用天线等。第一届“村田”订单班成立于20187月份,目前我校有74人在该公司工作和实习。

(学生处  撰稿/摄影:刘文庆;审核:徐悦)

座谈交流

企业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