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课程建设诊改研讨会

发布者:阎秀芝发布时间:2019-01-07浏览次数:432

为更好的迎接教育部专家组对我校的诊改复核工作,提高诊改工作成效,13日下午,我院开展了室内艺术设计专业的课程建设诊改汇报,分院领导、分院骨干教师参加本次教研活动,质控部孙燕华教授应邀出席并进行指导。

对照学校课程诊改要求和课程实际,马融和沈科进两位老师针对所讲授的专业基础课和核心课程,从课程建设基础、目标与标准、监测与预警、诊断与改进、取得成效、存在不足六个层面进行了汇报。汇报结束后,分院教师结合自身课程实施情况进行了研讨,孙燕华教授作了点评和指导。点评中,孙教授肯定了两位老师在课程建设诊改中对课程的思考以及专业学科特色的体现,点出了两位老师汇报中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了分析与梳理。最后,孙教授就学校专业、课程诊改要点提纲进行了专业讲解,并对本轮课程诊改标准进行了详尽的分析。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我院教师对本轮课程建设诊改有了更为深入地了解,使我院教师教研观、教学观都得到了较大提升,会后我院教师将进一步反思,努力推进诊改工作朝着纵深发展。

(艺术与设计学院 撰稿:李晓妍;摄影:张贺;审核:罗嘉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