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技术学院举办“2019年靖江市工业自动化高技能人才技能提升培训”

发布者:阎秀芝发布时间:2019-01-14浏览次数:475

为更好地开展人才培养工作,为制造业培养急需的科研人员、技术技能人才和复合型人才。112日和113日控制技术学院举办了由机械行业智能制造技术职业教育集团承接的“2019年靖江市工业自动化高技能人才技能提升培训”任务。

本次培训班主要成员为靖江市人社局组织的企事业技术人员,旨在加强校企合作,控制学院院长黄麟教授主持了开班仪式,并做了“智能制造与企业转型”讲座,报告以中国制造业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为起点,提出了一系列关于智能制造与企业转型的具体案例分析,培训学员纷纷表示黄院长的报告让他们耳目一新,对《中国制造2025》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给今后企业在智能化改造上指引了方向。

培训内容包括《工业机器人机械系统训练》和《机器人视觉与传感技术》,培训期间徐安林副主任带领学员参观了智能制造工程中心,详细介绍了工程中心的定位及后续2.0项目的建设情况,郑贞平老师以工业机器人大赛项目为平台讲授了工业机器人机械系统的设计与应用,张楠博士和周广宏老师分别从模式识别、计算机视觉及现代检测技术应用等方面给学员们进行了培训。

(控制技术学院  撰稿/摄影:华旭奋;审核:徐安林)

黄麟教授作报告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