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19-01-18浏览次数:782

根据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116日,我校党委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在综合楼F201会议室举行。省委督导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眭平同志,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副处级纪检监察员徐彤同志,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副主任科员王康同志等上级部门有关领导到会指导。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学校老领导代表,党办院办以及纪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朱爱胜同志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会上,朱爱胜同志首先汇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提出会议要求。随后,朱爱胜同志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对领导班子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就产生问题的原因作了深入剖析,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学校内涵建设转型升级。三是加强作风建设,把师生利益放首位,秉公用权,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在个人对照检查中,党委班子成员逐一紧密围绕主题,联系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聚焦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的要求,深入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剖析问题根源、认清问题实质,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还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作出报告,对本人重大事项报告、配偶子女从业情况以及组织约谈函询等问题一一作出说明。在互相批评中,班子成员之间开门见山、推心置腹,既有严肃的思想交锋,又有诚恳的善意提醒,表现出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听取意见的同志正确对待、虚心接受,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副处级纪检监察员徐彤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学校要在有效解决新时代新矛盾、系统谋划学校发展、做好舆论宣传等方面多做工作。省委督导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眭平同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开出了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体现了以下四个方面的特点:一是会前准备充分,精心组织学习,意见征求形式多样。二是查摆问题深入,以问题为导向,见人见事见思想。三是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互相批评中肯、坦诚。四是整改措施扎实、有针对性,为下一步整改提高奠定了基础。下一步,学校党委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整改落实为抓手,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她对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和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落实“两个维护”,保持政治定力,提高政治能力,营造团结和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三是要坚定不移地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切实担当起管党治党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学校发展中的作用。四要切实增强担当意识。把握发展大势,扎实推进高职教育现代化,助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

朱爱胜同志在总结讲话时感谢省委督导组对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关心指导,并要求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按照督导组提出的要求,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扎实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和群众观念,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理论上的自觉。二是扎实搞好问题整改工作。针对查找出来的领导班子的问题,扎实推进长效机制建立,明确整改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员,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取信于师生,赢得师生的信赖和支持。实现抓到底、抓到位,抓出成效。三是扎实推进班子自身建设。班子成员要切实转变作风,想师生所想,谋师生所需,带头深入基层,与师生一起苦、一起干,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班子的良好形象。

(党委组织部撰稿:程继明;摄影:魏艳;审核:奚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