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党员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阎秀芝发布时间:2019-01-21浏览次数:460

根据学校《关于召开2018年度学校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19日下午,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在综合楼215召开党员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分院领导班子成员、总支委员参会,周桂瑾副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罗嘉军主持。

会上,罗嘉军首先汇报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从扎实抓好认识提高、抓好意见建议征集与反馈、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方面通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努力方向。查摆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如班子成员政治站位不够高,理论水平与上级要求仍有差距,与学院实际工作有机结合做得不够到位的问题;班子担当克难勇气还不够,决策决断力不强,执行制度不力、不严,工作效率不够高,创新能力不强的问题;班子工作中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做得不够,仍存在形式主义等问题。随后,班子成员对照民主生活会的要求逐一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对个人的不足和问题不遮掩不回避,相互批评直截了当,进一步明确了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周桂瑾副书记对学院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并提出要求。他对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的认真准备、会上的深刻剖析以及主动认领问题、勇于开展批评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院领导班子团结进取的精神风貌和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解放思想,融会贯通,努力解决实际问题。分院要主动融入学校重大项目,不断丰富学校的办学特色,认真谋划学院未来的发展,努力把学院做大做强;三是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

(艺术与设计学院  撰稿:林佳燕;摄影:李尚元;审核:罗嘉军)